Push扑扑

低浮上捞一捞概率出现

【士海】一小时三十分钟生日直播现场

(ooc预警,不喜勿喷,不喜致歉。dcd门矢士xzi-o海东大树 祝食用愉快)

      今天的光写真馆意外的热闹,倒不是因为又来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新世界来客带来了新鲜的空气,某个特殊日子降临之时可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般的安静,毕竟今天的主角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孩子”。从早上起床开始到现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小野寺雄介已经被摄像机的噪音璀璨耳膜至少有九分钟了,他很后悔自己不该提一嘴“生日就是要搞个直播纪念一下这种事”给某个过生日的当事人的。现在好了,成了自己给自己找罪受。

        “雄介,支架倒了,把螺丝刀拿过来我重新装一下。啧啧啧真麻烦。”“好好好。士,你别闹了行不行,你要把这里拆了吗!我求你了……”“你懂什么。这叫摄影美学。话说这东西还真方便。有了这个的话就能掌握角度了吧。”门矢士一边摆弄着那个摇摇欲坠的支架,一边不管不顾的说着。好像受害者小野寺完全被置之事外。“早知道就买个耳塞”小野寺的购物车清单又加了一样莫名其妙的东西。桌子上放着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大早就出门“避难”的光夏海美其名曰采购食材,其实大可不必。那些都够吃了,不过可能只够门矢士一个人吃。装在品红色盒子里的糖果,几大袋爆米花,一些水果挞,巧克力派,还有芝士蛋糕,瓜子以及曲奇饼各种……真的占满了本就不大的桌子。

         “士,你收拾一下桌子吧……啊真是的从今天开始就是23岁的人了也该……”“雄介你说我是不是该换一个新的相机呢?”“当我没说。”两个人的话题明显不在一个频道上。光夏海也买好了东西回来了,她买了一大堆蔬菜。“这个世界还真是平常啊,蔬菜超级便宜呢!”她在意的倒是这些可有可无的事情。不过说来也奇怪,刚来到这个世界,就正好赶上过生日的时间,本来也没有这种概念,只是觉得好像是有这种必要也可以试着过一过吧,是过去了很久了吧?这种感觉,所以也就过了。门矢士还是穿着最初踏上旅途时的那套衣服,黑色的风衣,枣红色的毛衣,带着那个拍不出正常照片的品红色相机,被搁置在角落里的卡片和白色的腰带依旧是崭新的。好像在告知着他们的旅途还要继续一样。但写真馆的幕布却一直停留在最初的那一幕,没有往下。他们也没有人感到奇怪。

         到了晚上,生日直播开始了,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门矢士收到了很多人的生日祝福,这令他感到有些意料之外,屏幕上出现一条又一条的生日祝福的弹幕,光夏海一边帮助回复着评论,一边整理着桌面,小野寺则充当着搞笑担当和被欺负的担当,门矢士一边啃着瓜子和爆米花一边让他先试水。一切看似愉快,直到信号突然中断,周围突然一片漆黑。“是停电了?”“是电闸跳了吧。我去看看好了。”真的有够扫兴,玩到一半突然闹这一出。门矢士刚站起来,就感觉有人站在自己身后,有独特感知的他能感觉到这屋子里有人闯入,不过会用这种独特方式登场的人,不会是别人。一定是那个手脚不干净的小偷先生了吧。

      “海东,我生日你还要来偷。不厚道吧?”“哎呀。被发现了呢。不愧是阿士。这我就没办法了。”果然是意料之内的声音。虽然有些变化。但不会错,就是他。转枪的声音在下一秒响起,在黑暗中敲响了原本还在沉醉的迷梦。透过窗外的月光,士看到了和他一同站在走廊上的海东大树,并非是平时的模样。他的白色外套在黑暗中看起来十分显眼,散乱的黑发被整齐的金发取而代之。仔细一看的话,枪的颜色也有变化,他给人的感觉好像更成熟稳重了。好像不属于这个时代一样。“看够了吗?阿士小朋友?还是说我们的阿士还在思春期呢?”喜欢挑衅的语气还是没有变。他脸上挂着的笑,仔细一看还是当初那个他。是变了,还是没有变呢?说到底这家伙只是为了逃避警察追击所以去临时变了个装吧。门矢士只是这样想。

       “你变装的趣味真是越来越糟糕了。还有你那张不会说好话的嘴也是。”正要拿卡和腰带,却发现东西早已成了对方的囊中之物。这场对峙,明显是输了。“看来今天打不了了。被你暗算了啊。海东。”“我不是来打架的哦。我是来给阿士庆祝23岁生日的呢~”“所以你带礼物了吗?小偷先生。”“我带了哦。你看。我自己就是啊。”对话结束的瞬间,门矢士真的想抄起相机就往他头上砸出个洞来。他就是来砸场子的。算来,古语有之:来者即是客,世界的毁灭者怎么能败给一个小偷呢?上了他的当白白生气不就是随了他的意?于是接下来,解决了电闸问题,他还是带着这位“不速之客”去参加了自己的生日宴会。

      小野寺见有人来代替自己的位置了,马上溜之大吉。带着夏海就马上去门外吃烧烤去了。就让他俩在里头快活吧,制造噪音也好,抄家也罢,随他们去。反正事后再计较精神损失费和房屋赔偿金。于是接下来就成了士和海东两个人莫名其妙的二人世界。

          “嘿!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叫海东大树,是士最重要的朋友哦~”“啊这家伙是个小偷。大家不要学他犯罪。”“啊~好痛哦。士竟然打我。”两个人开始跟小孩子一样互相掐架起来,好像完全无视了直播间的所有观众。“停停停!休战吧。我们来玩个游戏怎么样?我来画画然后让阿士和各位来猜。”

      “真好奇你会画出什么牛鬼蛇神。”门矢士冷笑一声。往自己嘴里丢了一个话梅糖。海东拿出氰蓝色的画笔,开始认真的在画纸上画起来,期间,门矢士一直在盯着他看。眼前的金发美人,静坐认真的样子,消瘦的脸庞下白皙的皮肤,微微上扬的嘴角带着三月初樱花初绽的微色,是一种说不出的美感的画。他拿出相机,虽然他知道,他无法让这一刻定格下来成为永恒,但至少,可以留下一些模糊的印象,也足矣。

       “好啦。”仅仅只过去了15分钟,他举起纸。就看见有人留言到:“请问这是ghost吗?"“不对这一定是奥x曼”“这是蜘蛛怪人吧!”“奥非以诺!”诸如此类的留言一大堆。门矢士盯着画面上的四不像,沉默了半天以后白了海东一眼,明显眼睛都要翻到太平洋去了。“你这……画的……不会是……我……吧……”“正确!就是decade!怎么样,我画技很高超吧。啊,不愧是阿士,一眼就能看出来。”“海东,你过来。你画的真好。我给你个奖励。”门矢士强忍着怒火,脸上带着笑意,海东把脸凑过去,却被对方狠狠掐住了。光是一只手还不够,直接上双手,士庆幸他刚才拍下了美好的那么一瞬间,现在没必要了。摧毁这张脸也可以了。

       “还真是小孩子呢。没办法,只能尽量满足你了。”“你这画的是什么啊!给我撕了重画。算了算了,生日蛋糕还没拆呢。懒得跟你计较。”看着手忙脚乱的拆着生日蛋糕的门矢士,海东莫名的想笑。还是跟记忆里的一样呢,这里的一切,眼前的这个人。都是十多年前的样子,什么都没有改变。只要这样就好,时间只要停滞在这一刻,永远不前进就好。

        在海东愣神的时候,他嘴里被塞了一口蛋糕。“为了防止有炸弹或者有毒,先让你试一试。”“噗……你还真……”“你哭了。蜡烛的火都被你的眼泪浇灭了。你还真行。”门矢士感到莫名其妙,上一次见海东掉眼泪,是在什么时候呢?是很久之前了吧。最终决战的时候,他吵着让自己不要去,把决战书打碎,那双被泪水浸湿发红的眼睛,在今天,又一次重现了。为什么呢?明明是这么开心的日子。“我很感动啊,阿士又长大了一岁。”“你这话怎么说得好像你是个长辈一样啊。给,纸巾。擦擦眼泪。你今天能来,我挺开心的。不过其实,你不是这个世界,或者说……这个时间点的人吧?”

         在接过纸巾的瞬间,海东脸上的眼泪划过面庞。他面前的士的脸被蜡烛照的昏黄。天空划过的列车,不断响彻的提示音。“列车通往的黄泉站,月台站满了来迎接人的已故者。”有时候悲剧并非是悲剧,而是团圆。

        在揭晓了一切以后,海东放下了手中白色的腰带,他摘下自己的氰蓝色蝴蝶耳坠,放在眼前这个23岁的士面前。“祝你生日快乐,阿士。请你记住,你永远都是23岁,在我活着的记忆里,在你每一年的生日的时候,这个世界,都会通过时间的列车被连接,我们就会相遇。下一次,我们还会在相遇。明年再见吧。士。”

       “大概明白了。谢谢你。一小时半的直播也结束了呢。也差不多该分别了吧。再见。”

        最终,海东在这个世界的一切消逝之前带着唯一的车票登上了列车。

   可以当作这一切不存在,孤独的旅行者的旅途依然在继续。那些存在过的东西,被称为回忆。回忆就是一切,未来依此而得到延续。活在他一个人记忆里的,过去的存在,美好而又独特。即使短暂,也是永恒。

评论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