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扑扑

低浮上捞一捞概率出现

【莲真】擒贼先擒喵

(注意事项:高甜向,重度ooc预警.避雷注意!雷致歉!不喜勿喷!高中生城户真司x猫妖秋山莲,感谢阅读!)

第四章:优先保护我方喵!

        上课的时间总是枯燥无聊而重复的。对于城户真司而言无疑就是两点一线的往来和琐碎日常的种种,唯一多了的乐趣就是那只总是在家门口迎着他的猫。独属于他的冤家室友——莲。说起来,在学校里也有个同名的冤大头同桌,他也有着相似的冷淡性格,还总是莫名其妙的在城户真司困难时候帮上一把;也不知是出于何种目的。总之,人是好的,这点毋庸置疑。也许这就是名次解释中的“外冷内热”吧!城户真司有时候会把他们俩莫名的联系在一起,但也会很好的区分开。因为有很多他能看见的不同点,毕竟,人和猫怎么能混为一谈!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杂了点,也不太想去整理。脑子一片混乱毫无思绪。城户真司望着教室的窗户,咬着秋山莲借给他的自动笔,浮想联翩,直到最后一节课,他的笔记本都是一片空白。直到下课铃声响起,他才被唤回现实。秋山莲实在是受不了他这种思绪飘到九霄云外不认真学习的样子。本想提醒几句,没想到他马上丢下笔,只听见“啪!”的一声,随着就是推开椅子的剧烈声响和桌边的碰撞摩擦,他的熟悉台词准时登场。“走走走!回家了!回家了!吃饭吃饭!”

         “停!城户!今天你和手冢留下来值日。”城户真司刚走到门口就被由良吾郎拦住了。他被这一顿突如其来的拦截弄的摸不着头脑,因为没记错的话自己这周三刚和秋山莲一起值日过一次。算上这次都是两次了。一个同学只轮班一次可是不变的规定。“班长,不对吧?我这周三……”“你看扣分表……周三我们班卫生分被扣了0.5分。所以你要罚一天。”由良吾郎很镇定的拿出了表格,并耐心的用红线划出扣分的位置。刚好是黑板和讲台。都是城户真司负责打扫的位置。这下没得跑了。“班长……能不能通融一下,我都是周三的,今天多了两节课啊太晚了……我再值日的话回去就……那个我家里还有人在等我……”城户真司本来想说“我家里还有只猫在等我回去喂”结果不知道到嘴边就成了这样的话。刚好当时班里的人都没有走完,他记得很清楚。当时由良吾郎手里拿着一个书写板夹,他的表情很震惊却是一瞬间凝固在空气里的。他瞪大的眼和长大的嘴已经写满了不可置信。那块书写板掉在地上的声音清脆的就像是一片寂静树林里突发的枪响。打破了所有的旁观者的沉默与好奇。

       “哇哦!哇哦!交往对象吗?”佐野满第一个凑上前去说到。“占卜结果显示,城户最近桃花运很好~我的占卜可是很准的!”手冢丢了一个硬币,马上接住了嘴凑了个热闹。这下人群又炸开了锅。城户真司再次成为了话题的焦点。他觉得自己明显是被误解了。他身上根本不存在什么桃色绯闻。这种事情绝对轮不到他,要说怎么也该是北冈老师那种角色才对啊!他不断的后退,直到被人群逼到讲台的边缘,跘倒在地上为止。即使这样也在连连摆手拒绝,解释着说自己没有那种对象。绝对不存在的。都是误解。但是越说越不明白,还是到了最后,班长猛的一拍桌。大喊道“够了!都散了!放学了就都各回各家!不要私自议论同学的个人隐私!北冈老师说过的!要遵守班规!”这一禁止令下达才救了他一命。待人群散去后,城户真司刚想要感谢班长救命之恩,没想到对方一脸真诚。“好好追求幸福吧。我相信你。也相信老师。”

     “嗯?班长你这是?那个其实它是猫……”话还没说,由良吾郎就已经不见了踪影。他离开教室的速度总是很快。城户真司叹了口气,才回过头来发现秋山莲一直在对面的角落映着夕阳看着他。教室的玻璃窗映照的余晖特别刺眼,一片橘红照满了他的全身;冷淡的黑色好像也有了别样的温度。手冢正准备去拿扫把,刚好站在两个人的正中间。三个人一条直线的位置拉出了一条标准的阴影。“莲……”“看来热闹是结束了吧?你什么时候把笔记和笔还给我?我今天晚上要用的。”秋山莲盯着城户真司,半天才吐出一句毫不相干的话,好像自己根本不是在等他一样。其实这也是一种借口。“啊!对我都忘了!抱歉啊让你等了这么久!我这就还给你!”城户真司跑下讲台,从书包里拿出笔记本,又拾起桌上藏蓝色的钢笔,小心翼翼的递给秋山莲。“城户,今天打扫的任务很重哦!还有办公室要打扫。估计要很晚才能回去了吧。”手冢一边扫着地,一边说道。这句话提醒到了他,秋山莲故意放慢了脚步,果然,城户真司在下一秒叫住了他。这一点还是能想到的吧。应该会依靠我吧?会让我留下来帮忙吧,城户一定会这么做的。今天也会很顺利。秋山莲就等着正中下怀的一刻到来,却不想,城户真司开口却是:“莲,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你能不能去我家帮我喂一下猫?我在这里和手冢一起值日。可以吗?”

        “喵嗷?……咳……咳……咳。什么?”理想总是美好于现实。残酷的真相突如其然让秋山莲差点有点把持不住。他就差原地石化或者退化成猫了。还好稳住了但还是没崩住跳出了个词来。幸好城户真司没有注意到,他觉得这种请求不太妥当。脑子里正在思索要不要撤回请求。所以马上转过身开始碎碎念模式了。在他转过身的时候,敏锐的手冢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神器——猫草。因为他是在神崎优衣家的猫咪咖啡店的员工,所以是有这种东西的。他开始用这个在秋山莲面前晃了晃,果不其然,对方忍不住去嗅,然后跟着他开始晃。“他会不会觉得不好呢……我这么说是不是太突然了呢?他之前好几次都拒绝去我家了啊……”在城户真司背对着他俩为这件事挠头的时候,手冢已经熟练的开始“逗猫”。这个人……好难缠,竟然这么强吗?可恶,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无论怎样我都不会放弃战斗的。可恶的家伙。秋山莲恶狠狠的瞪着手冢,手脚并用的趴在地上,竖立的头发略成猫耳状。果然……是猫吗?手冢笑了起来。随即收起了猫草。这场短暂的优势斗争才告一段落。城户真司纠结结束后,才发现秋山莲捂着胸口在喘着气,额头还在冒汗。

     “莲?你这是怎么了?”城户真司很好奇,这才没多大一会儿的功夫怎么人就变成这般模样了。还是有些关切的心理在里面的。“不用你管。喂猫是么?行。算你欠我的。下次你请饭请回来吧,三顿饭。”说完以后秋山莲就飞速跑走了。城户真司都没有来得及说一句“谢谢”。今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些人都不让人说完话就走的。花开二度了。不管了还是先值日吧。城户真司不知道的是,秋山莲在回去的路上,莫名的很不开心。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心烦意乱。城户就是个笨蛋吧。对就是个死心眼。手冢有什么好的。都提醒过他要小心身边的人了吧他根本没听进去吧。还说怕手冢呢!根本就是胡说八道吧。以后再也不要听他的话了。就是个骗子吧。还欠我……好像……也没有吧。啧啧啧算了不想了。太烦了。在他为这些事烦恼的时候,城户真司已经和手冢海之成功的化干戈为玉帛。解开了之前的种种误会,甚至聊的很愉快。两个人不知不觉就一边值日一边聊到了晚上。一个人在家的秋山莲已经脑补了多种手冢海之如何绑架并威胁城户真司的危险场景。值个日居然这么晚都不回来,都已经九点半了啊城户啊城户你还活着吗?!他一边捧着一袋猫粮一边嚼着一边在房间里踱步左右为难。是去呢还是不去呢?去了吧没理由不好说。不去吧万一城户出事了怎么办?今天这个人绝对不简单。能拿出猫草那种可怕的“生化武器”绝非等闲之辈。要怎么才能应付得了他?他不会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吧?真是麻烦啊。

          就这样秋山莲在屋子里踱步大概过去了半小时之久。终于,熟悉的脚步声开始逼近。是城户要回来了!幸好提前伪装好了现场。还知道回来啊,还知道这里是自己的家啊?还以为跟手冢回家了呢。呵,城户真司。秋山莲不紧不慢的变回猫形态。来到门口迎接城户真司。只见他打卡了门,手中拿着一个很大的汉堡,正嚼的起劲。脸上还有面包屑。“唔?我回来啦!莲。哦,看来莲来喂过你了啊。挺好挺好,唉我又要请饭了!”城户真司啃着汉堡,瘫坐在沙发上。书包都掉在了地上。

        哼。自己吃的倒挺欢。没心没肺的家伙。莲没好气的坐在书包上,尾巴垂下来。时不时用爪子挠着自己的耳朵。城户真司吃完了汉堡,看着莲的尾巴垂在一边上,时不时甩一甩,此刻,他脑子里又蹦出一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他悄悄把手伸过去,按住莲后背靠尾巴的区域。据手冢所说,那里是猫咪最敏感的地方,随着抚摸会刺激到猫咪的神经。接下来猫咪会很舒服的发出呼噜声,会表现的无比乖巧伶俐。莲的身体开始伴随着轻微的抖动,但他发出的却是一声尖叫。全身的毛在此刻瞬间竖起。爪子也从肉垫里亮了出来。“喵嗷!”“唉?不对劲……不过莲……原来是男孩子吗!”在此刻才意识到自家猫性别为公的城户真司好像有些为时过晚。他一直以为如此凶悍的猫应该是母猫才对,没想到,今天看到了……不可描述。好像还摸到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别挠了好疼啊!”在一顿熟悉的猫爪降临后,城户真司为自己作死的行径付出了应有到代价。

        “莲,我说,下一次,能不能,稍微轻一点点?”算是在求饶。但好像于事无补。莲是真的生气了。半天没有反应。缩成一团,一直在被子里不出声响。会不会是被吓到了?其实不是。它只是害羞了。每次城户真司在它这个形态的时候都会来个加大输出,这样它真的会受不了的。本以为捂一阵子让城户自己反省一下就会没事的。过了一会儿,果然没什么声响。莲算是冷静下来了,他那颗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脯了。却没想到接下来的一幕才是真正的震撼喵心。

      戴着猫耳装饰的城户真司突然从床下钻出来。双手缩着,在他面前卖着萌。本就极吸引人的外表在这种举动下加分了不少,简直是瞬间将“诱人”二字提升到了巅峰。空气中都弥漫着一些似有似无的甜味。“喵喵喵~莲,这样我们就算同类了哦~来好好相处吧!”莲此刻真的要奔溃了。它真的在努力抑制自己要变成人形的冲动。不行,再这样下去是真的忍不住了。只能……莲大叫一声,选择了撞向旁边的镜子。随着镜子碎裂的声音,伴随着碎裂的镜片一并倒下的,是坚守自己最后底线的猫。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

       “啊,莲?!怎么会这样啊!快醒醒啊!坚持住!我带你去看医生!可恶!都怪手冢出的馊主意!”城户真司抱着莲,一下子着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根本不知道,此刻对于莲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对他也是。避免了最大的危机发生。让火焰在燃烧之前就被熄灭是最好的方法。

         城户越来越过分了……怎么办啊。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吗……如果他继续下去……是无法阻止了。但是和他不过是……普通之上建立于债务前提的友人关系罢了。昏迷之际的莲一直这样想着。

      周一上课的时候,城户真司看到秋山莲在课桌中间累起了一叠厚厚的书隔在两个人中间。就像是划分开了一道界限分明的分界线。他都看不到秋山莲的脸,其实是秋山莲不想让他发现自己被包扎起来的额头。城户真司没有透过那些书去窥探秋山莲,莲一定在用功学习吧。他这么想着,只是用早上买糖果送的和纸,折了一只千纸鹤,放在高高的课本上,什么也没说。千纸鹤跨越小小的分界线,很快飞到了另一边,传递到了一份独特的心意。融化了另一个人的心。隔着一面小小的墙,却没有隔开两个人依旧在课桌下碰来碰去的脚。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